无妄之喜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苏沐秋×我」初次见面一直爱你

苏沐秋×我向

我和我老公来秀恩爱了

修伞亲情向

ooc归我,苏先生也归我

 

让我再看你一眼

从南到北

---《安河桥》

 

“亲爱的用户,您好。您确定要进入书中的世界?”

“是的。”

“哪怕只有几天且不留痕迹?”

“是。”

 

第一天。

 

我该想想见到苏先生应该说什么。

 

见到苏先生我应该说什么?在线等有点急,因为我马上就要等到苏先生了。我该说什么啊?“沐秋,你好?”不行不行太像陌生人了。“沐秋,好久不见?”不行不行客套什么啊。“苏苏,好久不见啊!”不行不行太亲近了。

 

“嘿!”

 

我冷不丁地被拍了一下,惊悚的表情还没有收回就看到了站在我身后的苏沐秋。苏先生今天穿得很日常,就像是来和一个久违的老友出来吃饭一样。

 

但是我很不小心地闻到了他身上的烟味。我盯着他的眼睛,歪着头突然笑了。之前所有的紧张都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消失了,一切都不重要,我的眼前只剩了他。

 

“苏先生。好久不见。”我听见自己说。

 

 

第二天

“苏先生,你的生日快到了,你还记得吗?”

“啊!啊?什么啊?”苏沐秋把耳机拿掉。我看到叶修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我想了想,“苏先生,我饿了。”

 

苏沐橙把我们召集起来说给沐秋一个生日惊喜。“惊喜?给他大儿子升级?”叶修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叶修哥请你走开。”苏沐橙扶额。“我觉得吧,要不让联盟其他人都来,开个生日party?”我弱弱举手。

 

“嗯?挺好的我感觉。”苏沐橙点了点头。“不行。光黄少天一个人就像一群人,还是别了别了,而且老韩那张脸生日看到真的好吗?”叶修敲了敲桌子。

 

“听哥的,就给他大儿子小儿子升级好了。”

“不行。哥哥的生日要认真对待。”

“附议。沐橙姐,我们先给苏先生定蛋糕吧。”

“好的。叶修哥,你自己一边去。”

“那哥去给沐秋刷本。”

 

第三天

“沐橙姐啊,我想给苏先生买很多个礼物,算是补齐以前的礼物了。”我突然说。

 

“啊?那太多了,哥哥一定不会同意的。而且哥哥一定会抱怨你乱花钱的。”苏沐橙蹙了蹙眉。

 

“这样吗...可是我好想参与苏先生的每一个生日啊,想给他补齐以前的礼物啊。”我有些泄气,“但我更不想苏先生不开心。”

 

“比起这个,我都忘了问,你为什么一直叫哥哥‘苏先生’呢?”苏沐橙像是发现什么有趣的事。

 

“因为啊,苏沐秋是粉丝们的苏沐秋,哥哥是你的哥哥,沐秋是叶修的沐秋,那只有我叫苏先生,那么苏先生就是我一个人的苏先生啦。”我低着头摆弄着东西。

 

“苏先生苏先生。明天反正你也不用训练,我们出去逛逛吧?”我默默靠近苏沐秋说。“嗯?”苏沐秋有点迷茫的样子。“好不好嘛,苏先生。”我赶紧蹲下身子仰头看着他。

 

“.好吧好吧。”苏沐秋有些无奈的说。“我就知道苏先生不会拒绝的。”我有些飘飘然。“得了吧,那是明天没有更新的boss,训练又做完了,联盟没有什么事情,他才陪你的。”叶修端着茶杯从门口进来。

 

我选择性地忽视了他的嘲讽,在手机上给苏沐橙发了一条短信。

“沐橙姐,计划通。你们要好好准备啊”

 

第四天

“苏先生啊,你觉得这个好看不?”我拿起一款男士耳钉。对比了一下苏沐秋,并且在脑海里自动合成了一个苏沐秋。不得了了,苏先生太好看了要藏起来。而且打耳洞?不行不行太痛不舍得。

 

苏沐秋站在一旁,脸上架着夸张的墨镜。苏沐秋的墨镜被叶修熬夜时不留神一屁股给弄坏了。但是出门不能不带墨镜,没办法只好去找苏沐橙借了一个,而且苏沐橙还特别好心地赠送了一个口罩,嗯,少女粉。

 

苏沐秋似乎有点懊恼出来了。我有些愧疚,“苏先生,你是不是不开心啊,你可以不用陪我的,你如果不开心我会更难过的。”闻言苏沐秋摘下口罩冲我笑,墨镜也遮不住他眸子里的流光,继而凑到我耳边说:“没关系的。我很开心。”

 

猝不及防被接近,我整个人都僵住了。耳朵尖唰地红了,我点了点头,把手中的东西放下。笑话,这些东西怎么能有苏先生好看。

 

“苏先生我们去咖啡厅坐坐吧?”我承认,这是我的小心思。一直想和苏先生面对面坐着。

苏先生长得是很标致的,这点不用我说,如果到荣耀论坛去发帖“理智讨论苏沐秋到底有多帅”那么回答列满整个论坛也不为过。此时此刻我坐在他对面,脑海中居然只能想到

 

“与卿再世相逢日,玉树临风一少年”

 

不禁懊恼,怪自己学识浅薄无法描绘出苏沐秋的美好。

 

歪着头想了想,随意地搅动咖啡,抬眸,

“苏先生呐,你会忘了我吗?”

对面的人则抬臂轻敲我的脑袋,双眸里盛着的满满当当都是坚定,

“想什么呢,别天天想着不切实际的。”

 

第五天

“快快快,你们都准备好给哥哥的礼物了吗?”苏沐橙有些焦急。

“有啊,哥准备了稀有材料和爱的拥抱。”叶修抢先。

“有啊有啊,不过不能说哦。”我默默低头。

“行了,叶修哥我不会告诉刚刚你又抽烟了的。”苏沐橙背过身子。

 

“嗯?你们在说什么?什么抽烟?叶修?!”苏沐秋拎着菜进门。“!对!哥哥,叶修哥今天抽烟了!”苏沐橙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连忙抖出叶修。

 

“?沐橙你?”叶修则赶紧收拾罪证,正襟危坐。“行了行了,今天放过你们。”苏沐秋挥了挥手。

 

我起身去帮苏沐秋,却被他按回来,“你可别帮我,你万一像上次沐橙和叶修那样,一个人把递给我的盐递成了糖,一个把碗打碎几个,那可怎么办啊。”

 

“咳咳,我去看看野图boss”我看到叶修极其不自然地坐直了身体。我暗自笑了他一会,摸了摸鼻子,“苏先生啊,我可以看你做饭呐。我不乱动的。”苏沐秋抽出买的芹菜,轻轻敲了一下我的头,“沐橙也是这么说的。”

 

新鲜的芹菜上还有些许水珠,这下全落尽我的头发。我也不甚在意,站在厨房门口看着苏先生忙里忙外。“所以说,会做饭的男人最帅。”我默默发出感叹。

 

“那是肯定的,”苏沐橙点了点头,“不过其实哥哥刚开始学做饭的时候,我们都还很小,他做的也没有现在这么好吃,但是,当时我们没有钱,又只剩了彼此。哥哥说女孩子的手不能沾油烟,会不好看,所以这些事都是他在做。那个时候我们都是把好吃的不好吃的都尽数咽下,再然后就一直到现在。”

 

第六天

“苏先生,我们来玩踩影子的游戏吧?”我暗搓搓地说,“沐橙姐,叶神也一起来吧?”

 

“嗯?可以啊。”苏沐橙很快就同意了。叶修则在苏氏兄妹的威逼利诱下同意了。“呐,你们先跑,我去踩你们的影子。”我蹲下系鞋带,跃跃欲试。

 

“好啊!”苏沐秋喊道。等等,喊?我猛然抬头,发现他们都已跑远,我赶紧站起身子,默默嘀咕了一句“果然是心脏”。

 

我撒开步子,大步向他们奔去。昏黄的灯光将他们的眉宇染上一层柔和,我小心翼翼地停在苏沐秋的影子前面。“苏先生啊,如果我们之间有很多很多米,那么我走了需要的99%,那....”

 

我还没说完,苏沐秋就走向我,揉了揉我的头发,“那么剩下的部分我来走好了。”

 

我连忙退后一步,阳光恰巧撒了三人的身上。我盯着他们,看到他们脸上都多少有着笑意。三人的站位很有意思,苏沐秋站在苏沐橙前面一点,叶修则又站在苏沐秋前面一点,苏沐橙却不甘最后,要站到他们的旁边。

 

两个兄长在前微微护住苏沐橙,苏沐橙则站在他们中间偏后,她可以独当一面,也可以缩在港湾。

 

 

第七天

最后一天了啊。

 

苏哥哥生日。

我负责将苏沐秋带到房子里。“苏先生呐,你可千万不能睁眼!”“好好,你们又整什么幺蛾子?”

 

叶修难得正经,站在那里捧着一个礼品盒,将它慎重放在苏沐秋手中。我看着叶修脸上无比认真的表情,有些好奇。

 

我以莫名其妙的理由缠着苏沐秋让他送我回家。我们走在街上,月朗星稀的天空让我心情挺好,我开始好奇叶修送了什么。

 

苏沐秋拗不过我,只能告诉我。“就是一款手工制作的小的千机伞。”

 

我有些惊讶,这就是叶修说的“给小儿子升级”?我忍不住笑,真是的,难怪那个时候回答那么不正经,原来是有了要送的东西啊。

 

“行啦,苏先生就送到这个路口吧。”十字路口处,我站定,看向苏沐秋。“不行,你一个人回家我不放心,”苏沐秋坚持说。

 

我坚持了一下,苏沐秋有点无奈,再三嘱咐我到家一定要先打电话给他。苏沐秋不放心地转身,走出几步又回头看我,认真地说:“记住了?”

 

我点了点头,苏沐秋终是转身,和着这傍晚的微风,一点点消失在黑夜里。

 

“苏先生!”我突然大喊。“什么事?!”苏沐秋站定,在黑暗中同样喊回来。我眯着眼睛,喉咙突然哽住,眼泪止不住往下掉。我胡乱地擦了几下,“没什么!就是想叫叫你!再...见吧!”

 

“明天见!”终已不顾。

 

我看到他终是消失在黑夜,消失在我眼前,我突然蹲下来,嚎啕大哭。

 

苏先生啊。我也是想和你“明天见”的。其实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说错话了啊,我要说的不是好久不见,我要说的是“初次见面,我很爱你啊。”

 

“哥,这些零零碎碎的小礼物是谁送的啊?又不贵还挺实用,诶?哥你看,这上面写着‘一岁的你生日快乐’这上面...”

“嗯?我也不知道啊?谁送的啊?”

 

 

如果我们之间有一万米,

那让我先走九千九百九十米,

剩下的十米,留我远远看着你。

 

end

苏先生1021生日快乐。

我爱你。

 

评论 ( 7 )
热度 ( 9 )

© 无妄之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