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之喜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修伞」式微式微

主要是苏先生个人向
祝我们的沐秋生日快乐
cp:修伞
ooc归我
苏先生也归我
私设超级多+苏先生没死设定
请多指教♡
爆字数7000+

苏沐秋小时候是没有当哥哥的意识的。


从记事开始,苏沐秋就在孤儿院。



苏沐秋小时候皮的很。



院前有一棵很粗大的树。对于院里的小朋友来说,就是参天一般。可苏沐秋不一样。他不仅打算自己爬树,而且还打算怂恿其他小朋友。



可是苏沐秋没有成功,没有小朋友愿意和他一起爬树。


苏沐秋撇了撇嘴,转眼自己上去了。小苏沐秋坐在树干上晃着还短短的两条腿,他视力很好,他甚至可以看到远处有黑烟在慢慢朝空中扩散,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细缝,星星点点地洒在他脸上。



午后的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在如此静谧的环境下像是湖中投下的小石块,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


小小的苏沐橙出来找她哥的时候,她哥正荡着脚思考怎么下去。


苏沐橙操着奶音,细声细语地问她哥为什么不下来。路过一个大他们一点点的淘气鬼,随口就说:“你哥他下不来了”听到这话的苏沐橙先愣了几秒,然后哇的一声哭闹起来。






在小苏沐橙的思维里,她哥下不来了,她哥要死了。







苏沐橙踉踉跄跄地转身,边抹眼泪边找院长阿姨。找到院长,一句话也没来得及说,扯着人家的衣角就要走,奈何力气太小,感觉就像是在撒娇。院长正在和别人聊天,一低头就看到泪眼婆娑的小沐橙,赶紧低下身子给小姑娘擦眼泪。







等两人再次来到树底下的时候,苏沐秋早已不见了。本来已经不哭的苏沐橙看到自己的哥哥不见了,一扁嘴,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眼看就要哭出来了,她哥出现了。“诶?院长你在这里干什么?”苏沐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苏沐橙?你怎么哭了?”







“这要问你了。你去哪里了?”院长放下怀里的苏沐橙,看向一脸莫名其妙的苏沐秋。








小苏沐橙抱着她哥就一顿嚎啕大哭,鼻涕眼泪都往她哥身上抹,苏沐秋嫌弃地推了推苏沐橙,快要推开时,却又在院长杀人的目光里默默把苏沐橙往怀里搂了搂。





院长问苏沐秋是不是回来找妹妹的呀?苏沐秋挠了挠头,慢慢开口,“啊?我是回来找钥匙的啊,之前爬树掉了。”院长无力地挥挥手,嘱咐苏沐秋一定要安慰好苏沐橙,然后就放他们回去了。






苏沐秋其实很喜欢他妹妹,如果他妹妹不爱缠着他的话如果院长不总让他注意自己是哥哥要让着她的话。






苏沐橙就不一样了。她是超级喜欢他哥哥,她觉得她哥很厉害,虽然她还不知道“厉害”是什么意思,但是其他小朋友都是这么夸她哥哥的。





苏沐橙很喜欢雪。有一年冬天,雪下的很大,苏沐橙一个人跑出去了。跑了两步觉得冷想回去,转头却看不见自己踩过的脚印。







那时候的苏沐橙刚刚五岁。苏沐橙凭着记忆回到孤儿院的时候,苏沐秋就在门口等她。什么也没戴,耳朵脸都冻得红红的。见到她回来一句话也没说只把苏沐橙身上的围巾裹得紧了一点。







苏沐橙是有点害怕的,她没见过这样的她哥。她哥可爱说话了,可这会儿半天不蹦出一个字。踏进屋里,暖气扑面而来。苏沐橙看着她哥的耳朵犹犹豫豫得还是把捂得暖和的小手放在她哥耳上。虽然因为身高问题只堪堪捂住一点点。







苏沐秋瞥了她一眼,略蹲了身子。“是院长让我等你的。”







苏沐秋其实还挺喜欢上课的,而且小学的课程也大都简单,可是苏沐秋最不喜欢英语,在他眼里那些字母就像是苏沐橙小时候胡画的线条。                  

 

什么“morning”啊“evening”啊“sister”啊之类的,虽然他也能记住但是下节课就忘了。不过他数学倒是很好,他当时的班主任在家长会的时候跟院长猛夸他逻辑思维能力强。






回去的路上,院长喜滋滋地跟苏沐秋说,“小秋以后当个程序员或者什么工程师都是不错的啊!小秋你说呢?”苏沐秋当时想着终于可以回去打游戏了,没在意院长说什么,只是“嗯嗯嗯”地点头。






苏沐橙上一年级的时候苏沐秋在五年级,每天早上苏沐秋都是看着苏沐橙进教室安分坐好了然后才飞快奔向自己的教学楼。







刚开始苏沐秋担心苏沐橙被欺负,一下课就跑到苏沐橙班里,课间时间本来就不长,这一来二去时间就没了,基本上是刚说上一句话就要往回跑,可是苏沐秋还是每天乐此不疲。







后来苏沐秋看苏沐橙已经能很好地适应了才停下这“课间锻炼运动”。











苏沐秋初二的时候,孤儿院出了事。





苏沐秋在出事之前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什么,比如院长办公室最近进出的人比平时多了一倍,比如院长总是看着他们小时候玩耍的那片空地和门旁的大树叹气,再比如院长笑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孤儿院到底怎么了,这个问题苏沐秋一直不知道,院长没有告诉他。其实他自己也多多少少能猜到一点。






他和妹妹搬走的那天,像极了平日里无数个他和妹妹去上学的日子。







他们俩还有院长并排走着,身后不远处就是孤儿院,两人拖着行李箱,阳光意外得很好。苏沐橙还戴着一个遮阳帽,但是风很大,不仅吹起了苏沐秋和苏沐橙的衣角,还把苏沐橙的帽子吹跑了。






苏沐橙赶紧回头追帽子,跑了两步,帽子落在她的前方。






她看到了孤儿院门口那棵很大很高的树,风把路两旁树上的树叶吹得沙沙作响,像是在唱着歌,只不过晦涩不明。








她蹲下去捡起帽子,太阳突然被一片云给遮住,投了一大片阴翳下来,风还在吹着,苏沐橙怕帽子再被吹走于是死死地攥在手里。云飘走了,阳光重新洒在了苏沐橙身上,她蹲在那里用帽子盖住脸,肩膀轻微地颤抖着。








苏沐秋和院长站在她不远处的身后,没有一个人说话。







院长给他们俩找了一个房子,虽然很小但是住两个人也还凑合。院长和房东交谈了很久,又帮他们缴了一年的房租。苏沐秋只是把行李箱里的东西都拿出来摆好放好,一句话也没听一句话也不说。







院长走的时候一步步下阶梯,走得很慢但是没有回头。苏沐秋倚在门边,看着院长的背影,以前也看过很多次,可单单这一次他觉得院长好像真的老了。






苏沐秋以前每星期只能在周日玩游戏,但即使这样也挡不住他游戏天赋很好。在苏沐秋第一次被人找上,意图是要求他帮忙练号并且会给钱的时候,苏沐秋突然觉得自己打游戏有了另外的一个突破点。








遇到叶修的时候,离苏沐秋和苏沐橙从孤儿院搬出来已经过去2年了。苏沐秋做代练打游戏赚钱也已经2年了。苏沐秋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要让妹妹上学。于是他跑去找网吧老板当家长,然后去再找班主任交代情况。




说实在的,等苏沐秋反应过来自己答应了什么的时候,叶修已经完全不把自己当客地躺在了苏沐秋的床上了。







苏沐秋说不出撵他走的话,只好没好气地说,“你给我去沙发上睡!”但是最后叶修还是睡在了苏沐秋的床上。








白天苏沐橙不在的时候,他们俩总是泡在网吧里。多了一个人帮忙挣钱,效率倒是快了不少。








等苏沐橙快放学了,两人就又都火急火燎地扔下电脑跑去校门口等苏沐橙。一般两人把苏沐橙送回家之后又再回去网吧,对于为什么要这样做的解释,叶修先生叼着烟一本正经地说,








“当然是为了让苏沐橙好好学习,不然苏沐秋那家伙不得念叨死我啊。”








苏沐秋不太会做饭,但是为了省些钱养活苏沐橙,他厚着脸皮跑去跟房东阿姨请教。他还专门花了一天时间待在家里连网吧也不去了,就抱着几张房东写的菜谱,蹲在他们家简易的厨房灶台前。









也不知道失败了多少次吧,总之苏沐橙最后还是吃到了来自她哥哥的午饭。








叶修出现的时候,苏沐秋想,年纪轻轻就离家出走一定会做饭吧。于是看叶修的眼神一下子变得非常炽热,叶修本来还想忽视掉某人过于炽热的眼神,但是苏沐秋盯太久了,他只好回头看苏沐秋,“你想干嘛?”







后来得知原因叶修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拿过一根烟要点上的时候,苏沐秋眼疾手快地把烟拍掉了,“不许抽烟!让沐橙闻到了多不好!”







瞧瞧,这连烟都不让人抽了。








叶修心疼地捡起烟然后收起来,爱惜地摸了摸苏沐秋的头,“小小年纪咋傻了呢,谁跟你说离家出走一定会做饭了。”






其实叶修也还是会一点的,比如下泡面。在苏沐橙去春游的日子里还有在他们俩窝在网吧的日子里,都是叶修的泡面为他俩续命






后来被苏沐橙发现了,苏沐橙就提出以后中午她没事就给他俩送饭,这样他们俩中午就不用分心了,节省时间。




苏沐秋当然是不同意的,网吧人那么多,他妹妹这么可爱,怎么能去?后来还是叶修和苏沐橙联手才说服了他。





荣耀开服之前,苏沐秋不知道在哪里看到了广告。然后便跟入了迷一样,天天在叶修耳边念叨,

“你看看这个游戏!制作多么精良!肯定有商机啊!”

“你看看这个地方,我感觉这里有个bug,我们可以利用这个然后挣钱啊!”

“你技术这么好,对吧,我们还可以帮人练级!”

“你看看这个神枪职业适不适合我?”

“你……”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荣耀这个游戏特别棒特别好!现在该去接苏沐橙了!沐秋大大!”




叶修感到好笑,为了向自己安利这款游戏,苏沐秋连“你技术这么好”这种话都说出来了,看来这游戏一定让他很喜欢。











和陶轩签订合同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都仿佛在梦里。还是叶修率先“醒”过来,掐了苏沐秋一下,在听到苏沐秋“嗷!”地一声之后,才终于笑了。这是他们两个人的梦想,即将登上更大的舞台了。





小姑娘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也开心地不得了,




苏沐秋决定让她更开心一点,就告诉她,签约的角色里苏沐秋使用的不是“秋木苏”,而是以苏沐橙为原型建模的女号“沐雨橙风”。





激动得小姑娘一下子跳到了她哥哥身上,如果不是叶修在后面撑着苏沐秋的腰,估计苏沐秋可能要去趟医院。苏沐秋自然也很开心,不但他和叶修的梦可以实现了,而且他又有钱继续养她妹妹了。








他们三人拥有的第一部手机是买给苏沐橙的,当时是苏沐橙生日。苏沐秋想了很久觉得苏沐橙12岁生日一定要送一个不一样的东西,自己想想不出来就拉上旁边正在和别人在竞技场PK的叶修拉来一起想。






电脑里由叶修操作着的苏沐秋的号“秋木苏”正穿着破烂的装备站在原地由对手“宰割”。

等他俩终于敲定不如就买个手机吧,这样方便联系的时候,苏沐秋才看到原来叶修用的是他的号,气得一个拳头就招呼上去了,叶修赶忙躲闪。











虽说苏沐秋也不在意胜率,不然以他的技术也不可能胜率60%,可是看到是叶修给他输了的,他就是想打上去。





叶修本来是没觉出自己喜欢苏沐秋的,但是他确确实实生出了要和这兄妹俩过一辈子的打算,他甚至还想过他会和苏沐秋一起穿上西服把苏沐橙的手交给另一个男人。






他都能想到到时候苏沐秋的反应,没准眼眶还会红。而他自己呢,就只好勉为其难地接过陪苏沐秋过余生的大任。








医生打电话来的时候,苏沐橙的手机正好扔在了家里,而叶修也正好躺在家里。叶修接电话的时候还以为是什么诈骗电话,结果却是苏沐秋出了车祸的消息。





叶修挂了电话之后,愣了两秒,抓上苏沐秋的外套,踉踉跄跄往外跑。






跑步的时候人心跳会加快,就像是要见到喜欢的人一样心跳加快。







叶修都忘了还可以打车,他紧紧抓着苏沐秋的外套,疯狂地往医院跑去。到医院门口停下来时,心脏像是要跳出来一样,他不断把自己脑海里可怕的想法驱除。站在手术室外面,医生围过来问,他是不是家属可不可以签字








叶修想了想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他盯着医生进去的背影。突然想明白了,在刚才那一阵剧烈的心跳里,夹杂着再也见不到心爱之人的恐慌,在刚才签字时的手抖里,混合着散着四肢的惊慌与无措。






我当然是他的家属。叶修想。






可能到底还是不忍心让一个刚找到心爱之人的人难过,苏沐秋最终被抢救回来了。只是还要在病床上再躺个一个月。只不过,医生告诉叶修,苏沐秋的手以后是不能再参加任何高强度的训练了。







只要人没事就行。叶修和苏沐橙都这样认为。












叶修和嘉世解约的时候,苏沐秋正好不在杭州。等他回来知道这些事情之后,叶修已经安安分分地在兴欣当起了网管。








苏沐秋去兴欣网吧的时候,天正好飘起了雪,当叶修看到一头“白发”裹得像熊一样的苏沐秋出现在网吧前台的时候,








他就知道,其实动心的不是他一个人。









苏沐秋跺了跺脚,把头上的雪花抚掉,一点也不客气地绕进前台,坐在叶修旁边,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嘉世不要你了,我要你。”说完这句话两人都愣在那里。







叶修抓回自己意识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说,



“你别拍桌子,你手不好。”


苏沐秋一瞬间什么生气反驳不甘心的话都没有了,心里的酸涩本来鼓鼓囊囊的,现在被叶修的一句话戳破,一点点流出来。

苏沐秋无力地摊在椅子上,

“真是怕了你了。”










叶修开始用“君莫笑”的时候没跟苏沐秋说,但也没瞒多久。





可是等到后来,当苏沐秋看到“君莫笑”那身花花绿绿的搭配的时候,差点把键盘敲到叶修头上。





“你怎么把我儿子搞成了这个鬼样子!!”






苏沐秋揪着叶修耳朵。叶修龇牙咧嘴地把苏沐秋的手拿下握住,牵着苏沐秋的手在嘴边亲了一下,说,


“这孩子也有我的一份工呢。”




苏沐秋蓦然抽出手,再绝口不提这件事,一旁的包子挠了挠头,诚恳地问道,




“苏哥,你耳朵怎么红了啊?”






后来魏琛来了,把叶修好不容易变小了的烟瘾又给勾回来了。苏沐秋就干脆辞职过来陪他们训练。









他站在叶修面前,一本正经地说,“你每天只能抽两根,你多抽一根我就多打一个小时游戏。”旁边的苏沐橙笑得要看不见眼睛,魏琛则一脸同情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夺冠的时候苏沐秋也在下面。那最后的6.5s不仅让整个荣耀圈震惊也让他振奋。







苏沐秋看到了那个很久之前的叶修,意气风发的叶修。






他也看到了自己的当初创作的那个角色重新发光,他还记得当初创造出“君莫笑”和“千机伞”的时候自己有多开心,他想这下散人的缺点可以被掩盖了,散人是全能的了。然而正是因为这个bug过于明显,所以荣耀官方限制了散人的升级。






他告诉自己没事的,告诉叶修和妹妹“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可是遗憾还是有的。叶修37连胜的时候,苏沐秋才有一种真实感。







那是他创造的角色,是他创造的武器,甚至现在让他在荣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那个人也是他的人。






苏沐秋是一直有信心叶修会赢的。37连胜的时候,他抱着刚下台的叶修差点哭出来。叶修笑着弄乱了他的发型,“怎么的,沐秋大大这是太感动了吗?”然后凑到苏沐秋耳边又说,“那晚上奖励我吧。”








苏沐秋站在台下盯着台上骤然洒下的礼花,兴欣的所有人都兴奋地迎上去了,叶修被他们围在中间。





主持人要把奖杯给叶修的时候,苏沐秋突然看到他冲自己招了招手,苏沐橙大喊“哥哥!你快上来!”方锐魏琛他们几个也不嫌事大地大喊,“老苏快上来!”






苏沐秋只好走上台,他嫌走得太慢,心里的激动要装不下了,他想跑过去但是又不好意思,他于是只好一步步走着,走着走着却还是变成了跑。





他刚开始站在一队人的最边缘,其他人却都把他推向中间。叶修偏头看向他,目光炽热得像要点燃他一样,既而大声对着他说,





“这是我们所有人一起拿到的冠军!我们是冠军!”






得知荣耀官网发布要参加世邀赛的消息时,苏沐秋和叶修正在叶修家里跪着。其实准确的说是叶修跪着苏沐秋陪着他。






前些日子他们刚拿完冠军,叶修就连哄带骗地把人拐回家里了。看望很久没见的父母的同时,顺便还给家里出了个柜。





冯主席打电话告诉叶修父亲说叶修要作为教练出席世邀赛为光争光的时候,叶修才刚跪了半个小时。叶秋在一旁幸灾乐祸却又暗自心疼自家哥哥。





结果叶爸接完电话打开门,大手一挥







“你给我滚去为国争光去,拿不到冠军我就不同意你和他的事!”









其实叶秋在刚得知这件事并做好心里建设之后就跟叶妈妈说了。






叶妈妈在偷偷跑去杭州并悄悄见到苏沐秋之后,感慨这么好的孩子居然被自家大儿子降伏了的同时,也开始和叶秋一起做叶爸爸的心理工作,叶爸早就松口了,只是面子过不去,怎么说也要惩罚一下这个离家出走回来还带回来个男朋友的大儿子。











叶修带着苏沐秋出现在国家队面前的时候,众人虽然心里安心但是嘴上却一点都不饶人






“你这家伙不是退役了吗!怎么阴魂不散的!”







不过他们也都承认,除了叶修,没有人有这个资格去当他们的教练。


“行了行了你们以为我想来吗!还不是我们家老头子!”






苏沐秋在一旁看着他们闹腾,忍住了要拿瓜子看戏的冲动。苏沐橙凑到哥哥身边,






“哥哥,你跟我们一起去吗?”








苏沐秋想了想,






“是啊,做你们的银武技术指导兼教练助手。”







一旁的方锐听到这句话,心里顿时安慰了许多,有苏沐秋在,叶修也就能少作妖了。苏沐橙抱着这家哥哥,在其他人声讨叶修的背景下,说,






“哥哥,这次我们能站到更大的舞台了。”







大家闹完,拷贝了资料后也都陆陆续续走了。苏沐橙要去和楚云秀逛街也扔下苏沐秋和叶修跑了。





苏沐秋盯叶修,“我的大教练,怎么样?咱们还继续?”



叶修伸手捏住苏沐秋的脸,




“我们可是职业选手。回家了苏大大!”




“好,回家。”

end

一点点要说的话:这个名字取自《诗经》里的一句话“式微式微胡不归?”
所以最后才会以“回家”这句话做结尾。私设其实特别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一定要指出来!

评论 ( 2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妄之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