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之喜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岁月随你


cp:修伞,一点点莫橙[斗胆打了tag]
ooc归我
文笔不要介意
私设很多

1.
叶修是在15岁的时候遇到苏沐秋的。那时候他刚刚离家出走,身边除了自家蠢弟弟整理好的行李什么也没有了。

叶修拖着行李箱漫无目的地乱晃,最后在一家网吧门口蹲下。叶修抬头看了看天,被刺眼的阳光晃了眼睛。

“诶?你为什么要蹲在这里?跟我进去吧。”

叶修猛然抬头,却因为太急切导致眼前一片黑。几秒后,叶修看到了那个以后会陪他很久很久的人。

而那个时候那个人正在冲叶修伸手,阳光从他旁边斜下,叶修觉得那个人的笑容比阳光更晃眼。

2.
“沐秋,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苏沐秋拿着抹布气冲冲地从厨房出来,“我这是带了一个祖宗回家啊!叶修你给我滚去刷碗。”

“不是,沐秋,你想我上次洗碗结果咱家少了2个碗的事情,你还让我洗碗?”叶修见苏沐秋过来,停下了手中的操作。

叶修看了看苏沐秋睁大的眼睛,隔着抹布握了握苏沐秋的手,“加油。”

3.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我给你说,荣耀这个游戏真的挺有前途的”

“叶修,到时候咱俩玩荣耀可以称霸游戏”

“老叶,你有没有在听啊!!荣耀真的挺好的。而且我已经找好了网吧了,就我们不远处的嘉世网吧。”

“老叶……”

“行了行了,苏沐秋,我听到了!!”叶修终于忍不住打断苏沐秋第n边的安利。

“嗯,你这么凶干什么。”苏沐秋缩了缩脖子,一脸被吓到的样子,显然是没有想到叶修会突然理他。

然而这股兴奋劲只被打消了一会。然后苏沐秋有不长记性地唠叨唠叨半天。叶修眯着眼睛瞥了一眼身旁的人,那人唠唠叨叨的,说到兴奋处还手舞足蹈的。

叶修看了一眼时间,再次无情地说:“沐秋,该去接沐橙了。”苏沐秋显然不会再被被吓到,眼里闪着光。

“哼哼,这次我不会...等等你说什么?”

“该接沐橙了。”叶修从善如流。

“啊啊,你不早提醒我,万一沐橙在校门口等急了怎么办,啊啊叶修都怪你。”苏沐秋一下子慌了,指责完叶修就跑出门接沐橙了,毕竟妹妹最大。

“我的错我的错...”叶修看着苏沐秋跑出门的身影摸了摸鼻子,打算去把地扫了,不然苏沐秋回来又要唠叨了。

4.
“老叶去买泡面。”苏沐秋操纵着秋木苏。

“你去你去,大不了你回来泡给你吃。我这打boss呢”叶修忙不迭地回话。

“不要,你去。我这研究武器呢。”苏沐秋停下操作盯着叶修。

“我这还给你收集材料呢。快去快去。”叶修看了苏沐秋一眼,继续乐呵呵地抢boss。

“..把boss抢下来。”苏沐秋吐出一句话,出门去了。苏沐秋开门的时候正好下午的阳光洒在他身上,叶修回过头看到苏沐秋陷进了阳光里,本来就挺瘦的人更是溺在了阳光里。

5.
一个小时过去了,叶修也没有等到苏沐秋敲门的声音,苏沐秋其实忘带钥匙了。

后来是一通电话告诉了叶修,苏沐秋为什么没回来。

叶修慌不择路地跑出门,电脑里的一叶之秋正在竞技场里,因为操作者的突然离场而停下来被对面的菜鸟杀的溃不成军。

苏沐秋被车撞了。这是叶修唯一能知道的。叶修平生第一次跑的这么快,后来他想其实是可以打车的,可是他忘了。

医生告诉叶修,要签一个什么东西。反正具体内容就是说万一救不回来。但是医生说要家属签字,叶修看了一眼旁边闻讯而来哭成泪人的苏沐橙,果断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叶修签完字就走出医院到旁边的店买了最便宜的一包烟。叶修向别人借了火,靠在墙上,吐出一口烟,抬头看着有些阴翳的云层

“陶哥,合同...可以先签10年的吗?”

6.
等叶修抽到第五根烟的时候,有一束光穿过云层落在了他眼前就像很久之前某个人站在他面前一样。

他抬头远处的天空,湛蓝的背景图飘着更深色的云,一两束光悄悄透出来,飘飘扬扬浮浮沉沉像从海底看到的被阳光照耀的海面一样。

叶修等烟味散去,走进医院。沐橙已经不哭了。ICU病房的灯也暗下去了,叶修想到了最坏的可能。

“病人家属是吧?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一位医生闪到叶修面前。

7.
叶修打发先苏沐橙回家。“你再不回家,你哥醒了看到你这红眼病一样的眼睛和掩不住的黑眼圈不得骂死我。”

苏沐橙出来病房后,叶修泄了气一样趴在苏沐秋的病床边。“沐秋,还好你在。”

“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过段时间会醒来。但是...他的手可能伤的比较严重,以后可能不能找需要手高强度训练的工作。”

听到这话,叶修想“不能就不能吧,人还在就行了。不过沐秋估计要生很久的气。”

8.
“叶修!”苏沐秋把东西放在网吧前台,发出来很重的声音,周围的人有不少侧目。苏沐秋很怂地缩了缩脖子。

但是在看到叶修递过的泡面之后,梗了梗脖子,从善如流地坐下来吃泡面。

“不知沐秋大人过来有什么请示?”叶修坐在他旁边一脸认真。

“额,为什么被欺负了不告诉我!”苏沐秋想了想自己过来的原因,把那句“我养你”连着泡面吞进了肚子里。

“告诉你你难道去打他们吗?你这是来干嘛,投靠我啊?”叶修听到苏沐秋的话没有什么表示,手上操作的角色却一个跟头摔过去。

“可是,可是网上会有人在骂你啊,你明明不是这个样子的,他们都不懂。”苏沐秋突然不吃了,背过身子以示自己的不开心。

“那你懂不就行了?”

9.
“哇,你看这个轮回的神枪手蛮厉害的啊。”苏沐秋和魏琛陈果看着第八赛季的比赛。

“对,而且他真人也很帅气。”陈果接过话。

“老苏,你之前玩的也很厉害好吗!我的银武!”魏琛痛心疾首地嚎叫。

“行了,你也是有钱的人,别没事就嚎。”叶修从外面抽完烟进来。

“而且沐秋你长的也不比周泽楷差的。”陈果默默圆了个场。

“周泽楷长的确实不错啊”苏沐秋盯着屏幕上的一枪穿云说。

“行了行了别看周泽楷了,沐秋你赶紧过来帮我抢个boss,再怎么看他,这boss也不能自己跑过来。”叶修挥了挥手,站在苏沐秋前面。

“你滚,一身烟味,下次不许再抽烟了。”苏沐秋嫌弃地挥挥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魏琛在一旁大笑。

10.
“不行,叶修,你别拦着我,你看看那个不会说话的,你看看沐橙都不把瓜子给我!!”苏沐秋撸起袖子一副要杀人了样子。

“..沐秋,你这样沐橙可能会单身一辈子。”叶修看了一眼苏沐秋,赶紧把人拉过来顺便把袖子撸下来。

“..那我也可以养她一辈子。”苏沐秋嘟着嘴。

“啊啊!好吧,沐橙开心就行了”苏沐秋不情不愿地说。

11.
“沐秋,沐秋,沐秋,沐秋,我们是冠军。”一KTV的人看着喝了酒不但没有睡反而一直蹭着苏沐秋说话的叶修一脸“卧槽”

“...嗯,你最厉害了...”苏沐秋略尴尬地说。

“嗯,不过还是想和你一起拿..”

“嗯?你说什么?我没听见”

“....”叶修睡着了。

12.
后来,没有告白。叶修和苏沐秋都心知肚明。联盟的其他人则表示“感谢苏沐秋收了叶修”以及“你们俩不早在一起了吗”

苏沐橙婚礼的时候,苏沐秋慎重其事地穿上西装,叶修则负责把其他事情全部办好。苏沐橙挽着苏沐秋的手,一步一步走向站在对面的莫凡。

坐着的一众人有和他们交好的职业选手们,莫凡的父母很理解他们。这点人苏沐秋很欣慰。最起码自家妹妹不会因为这点事而被说。

宣读誓词的是张新杰。苏沐秋一袭白西装站在叶修旁边听着张新杰的誓词,听着莫凡很坚定地点头,颤抖着说“我也愿意,谢谢。”

苏沐橙的绣球抛给了楚云秀。苏沐橙站在台上,眼中泪光闪闪的。

她举起酒杯,说:“我有两个全世界最好的哥哥,我和哥哥从最初的艰难到现在什么都挺过来了,遇到叶修,哥哥出事,到后来的叶修退役。大家什么挺过来了,我哥出事的时候我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了,然后我看到叶修很坚定地跟我说我哥会没事的,我信他。我哥他是个妹控他很温柔,从我还小到和莫凡在一起到现在,我哥他都以我为先。我哥说他要把我亲手送到我老公身边。哥,我真的很爱你。”

13.
苏沐秋抹了抹眼睛,说:“莫凡,你要敢对沐橙不好,你就死定了。”

旁边的叶修也点点头,拍了拍沐秋的肩膀,“开心点。”

过了一年,沐橙怀孕了。苏沐秋更紧张了。苏沐秋天天跑去沐橙家里,确认莫凡好好照顾沐橙后仍不安心。

苏沐秋开始研究食谱,虽然他以前做的也很好吃。但是这次不同的是叶修不能吃,“你看你都多胖了,这是给沐橙和你侄子吃的,你边玩去。”

沐橙生孩子的那天,叶修被再次叫到家里谈判。叶修是在得世界冠军的时候跟家里出柜的,出完柜不管家里的老头子气的跳脚,硬是跑回去找了苏沐秋。

叶修跑回去那天也身无分文,蹲在兴欣网吧门口等苏沐秋来找他。苏沐秋出来的时候直接被叶修抱了满怀。

这次被叫回家,是家里人松口了。毕竟这些年有沐秋在,叶修也回过几次家,虽然气氛有点尴尬。叶修因为怕沐秋不自在就没带沐秋回去。

叶修刚和自家爸妈谈好过两天带苏沐秋回来就接到了苏沐秋的电话,“叶修,你滚哪去了!!沐橙生了,啊啊啊怎么办,我好紧张啊啊啊!”

14.
于是叶修马不停蹄地赶回去安抚苏沐秋。

后来当然苏沐橙和孩子相安无事。叶修第n次看到苏沐秋冲着孩子傻笑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苏沐秋,你看看我啊!!”

领养孩子是苏沐秋提出来的。叶修是不同意的。所以后来苏沐秋一连几天不开心,不仅不给抱而且还跑去了沐橙家里睡。叶修第三次接到莫凡沉默的电话后终于妥协了。

叶修去把苏沐秋拉回来了。苏沐秋一回来就跑到阳台,一句话也不说,连眼神也没给叶修。

叶修从背后抱住苏沐秋,也不管苏沐秋的挣扎,在苏沐秋耳边说:“沐秋,再过几年可以吗,我想和你单独在一起,不想和其他人分享你,小孩也不行。”然后还吹了一口气。

苏沐秋被叶修搞得一抖一下,妥协了。

“沐秋,其实初次见面的时候,我没想过我会这么爱你*。”

end

*源于《世界第一初恋2》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无妄之喜 | Powered by LOFTER